全世界最好用護照 阿聯拔頭籌 中國列第5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4日訊】全世界最好用護照在那一國?據加拿大國際金融顧問公司阿爾頓資本(Arton Capital)編製的「護照指數排名」,答案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目前不必事先申請簽證就能前往167個國家。中國大陸名列第58、中華民國為第28。

加拿大國際金融顧問公司阿爾頓資本 編製的「護照指數排名」(Passport Index)對象為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加上非會員國的6個國家與地區。

「每日郵報」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去年甚至連前10名都沒有擠進,今年拔得頭籌。杜拜領導人穆罕穆德親王(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在推特發文祝賀表示:「恭喜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人民,也感謝外交部及國際合作團隊。」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簡稱阿聯‎),是由阿布達比、夏爾迦、杜拜、阿吉曼、富吉拉、歐姆古溫、哈伊馬角七個酋長國組成的聯邦制君主國。

德國和新加坡並列第2名,不必事先申請簽證就能前往166個國家;美國、丹麥、瑞典、芬蘭、盧森堡、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挪威、荷蘭、韓國護照屈居第3,免(落地)簽國家有165個。

另外,英國、比利時、奧地利、日本、希臘、葡萄牙、瑞士、愛爾蘭、加拿大等第4,免(落地)簽國家164個。

據統計,香港第13、中國大陸第58;中華民國護照免(落地)簽國家有131個,名列第28,但據中華民國外交部統計,自帛琉12月1日起給予台灣入境免簽證待遇後,已經有170個國家及地區給予中華民國護照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

另外,倫敦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日前也根據各國護照免簽國家數量,對200個國家與地區的護照好用度進行排名,日本位居全球之冠,台灣排在第26名。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