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空白選票少60張?北院:與議員票放一起無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4日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4日進入第2天,外傳有市長空白選票短少60張選票一事,台北地方法院今指出,是因空白選票與市議員部分放置在一起,故未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已確認選票數量無誤。

綜合媒體報導,北院昨天驗完208個投開票所票箱,再加上今天上午的102個,累計驗票進度達19.8%。下午將完成文山區部分後,接續驗內湖區。

北院指出,目前以50組人力投入驗票作業,每組(桌)配置法官一人、書記官一人,以及丁守中陣營律師、台北市長柯文哲陣營律師、2位選務人員,共有1563個投開票所的票箱。

而為了考量中午休息時間無庸過長,明天起重新計票時間,更改為上午9時至中午1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

關於媒體報導市長空白選票短少一事,北院表示,經再次確認後,為大安區1224投開票所其空白選票與市議員部分放置在一起,故未能在第一時間發現;目前已經確認數量無誤,非媒體報導消失60張。

柯文哲律師代表指出,法院規定不得透露驗票細節,會請法院再次要求,「不要以訛傳訛」

法院表示,實際上各投開票重新計票的結果以法院筆錄記載為準,為使法院同仁能盡速在法定期間內完成重新計票,希望大家不要再聽信網路消息,或兩造當事人片面陳述。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成功,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丁守中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重新提司法驗票,並在律師陪同下,到北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繳交保證金新台幣428萬元。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