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爆炸門後又一危機 螢幕技術遭偷賣中國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訊】中國又傳出盜取專利技術的事件,這次的受害者,是韓國大廠三星。韓國媒體報導,三星的曲面螢幕專利技術被設備商賣給中國競爭對手。目前,韓國檢方已經起訴涉案的11人。三星預估,這將讓三星在三年內,營收損失超過58億美元。

中國再傳盜取專利!這次的受害者,是韓國大廠三星

韓國KBS News:「『邊緣顯示』技術,是一種環繞手機角落,並可以觸控的技術,也是三星在六年內,投入1500億韓元的先進技術。」

韓國媒體報導,與三星合作30年的設備商Toptec,在中國廠商的利誘下,將三星的專利技術,賣給中國。

韓國KBS News:「三星委託生產『邊緣顯示』設施的承包商,將設備帶到中國。通過這種方式,從5月開始之後三個月,將設施和設計圖交給了中國,獲得了155億韓元。」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據傳,非法取得技術的中國廠商,是三星主要對手華為的面板供應商京東方,與中國第二大面板廠華星光電。

韓國KBS News:「由於設備和技術遭到洩露,三星預估,三年內三星將遭受6.5萬億韓元的銷售損失。」

目前,韓國檢方起訴了11名嫌犯,其中包括Toptec的總裁兼董事總經理,以及Toptec附屬公司的副總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