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生日非國定假日 原因或難說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4日訊】朝鮮(北韓)國營機構發行的2019年版的日曆中,與之前一樣,並沒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生日列為法定假期。有分析認為,此舉不單是因金正恩沒有傲人政績,還可能有說不出口的原因,那就是沒錢。

韓聯社週二(4日)報導,朝鮮今年的月曆由朝鮮外文出版社製作,在2019年日曆中,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生日(4月15日)與金正日的生日(2月16日),都是被標記為紅色,為國定假日,唯獨金正恩(Kim Jong-un)1月8日的生日是用與平常日子一樣的黑色標記,為非假日。

報導稱,金正恩自2012年執政以來,朝鮮一直都沒在官媒公開提及或慶祝金正恩的生日。金正恩的生日也從未列為公眾假日。若照日曆的訊息解讀,明年朝鮮官方也不會替金正恩舉行大型的慶生典禮。

報導引述分析稱,金正恩有可能認為自己在政治上尚未有「傲人成績」,同時他可能是覺得自己還年輕,需向其父和爺爺表達敬意。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這背後可能還有更實際的、說不出口的經濟原因。因為如果把金正恩的生日列為國定假日,當局必須在假日的當天向國民分發大量食物,例如油、肉等,以朝鮮目前的經濟狀況來看,這是一個不小的負擔。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