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戰狼》逃稅2億 網友辣評:愛國不能成為擋箭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5日訊】有中國網友本週一在社交媒體上爆料稱,主打愛國牌的影片《戰狼2》的導演和主演也涉嫌逃稅,並指愛國不離口的主演吳京不但應該補稅,還應向公眾道歉。此前影視圈熱傳有17位知名藝人涉逃稅被約談,相關消息引發眾中國網友熱議。

當地時間12月3日,中國網友賈雨村言在微博上爆料稱,「戰狼再猛,也得補稅。導演一份,主演一份。」

隨後,這則《戰狼》偷稅漏稅的微博,被多個大V轉載,並引起眾多網友的關注與熱議。

微博大V羅昌平隨即在轉發的微博上模仿《戰狼2》中的口號留言稱:「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逃我國稅者,雖遠必追!」

有中國網友發帖調侃說:「愛國難道還要交稅嗎?」也有網友跟帖反諷道:「我尋思着愛國了,怕是可以不繳了吧!」



網傳中國主打愛國牌的影片《戰狼2》的導演和主演也涉嫌逃稅,引發眾中國網友熱議。(網絡截圖)


中共知名網友路易賈在微博上發表《戰狼也涉嫌逃稅:愛國不能成為逃稅的擋箭牌》一文,針對吳京涉嫌逃稅的消息發表評論稱「萬萬沒想到,主打愛國牌的《戰狼2》也涉嫌偷稅漏稅!讓廣大愛國群眾傷心的是,其中的幕後主使就是愛國不離口的吳京。」

文章稱,愛國不能成為逃稅的擋箭牌。《戰狼2》這部影片主要是靠着打愛國牌才名利雙收,按理來說,不但不應該逃稅,應該多繳一份「愛國稅」,因為只有這樣才對得起「愛國」這兩個字!

文章分析稱,《戰狼2》之所以能夠票房大賣,就是因為購票觀影的人都是衝著愛國去的。可以說《戰狼2》的成功,應該完全歸功於愛國觀眾的支持。但是《戰狼2》卻「把愛國觀眾當傻子」當「肉豬」,完全辜負了這些熱情為他捧場的「愛國觀眾」。

該文又表示,即便不是主打愛國牌,《戰狼2》也應該依法納稅,結果該影片的導演和主演用「愛國」這塊招牌把愛國觀眾狠狠地宰了一把,到頭來卻涉嫌偷稅漏稅,「這讓愛國觀眾情何以堪」?

據了解,「路易賈」的微博認證是「華王國際株式會社社長」,該微博擁有34萬餘粉絲。而公開的資料顯示:華王國際株式會社成立於2013年,是日本華人創辦的旅遊企業,社長叫賈正飛,該企業專門接待來自中國的中高端消費者,滿足其自由行的旅遊需求。

事實上,就在《戰狼》吳京涉嫌逃稅的消息傳出前一天,中國影視圈普遍流傳一份題為《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的通知,顯示中共有關影視監管機構要求各影視工作室,對自身的繳稅情況進行「自查自糾」並主動補稅。

該通知說明了影視圈補稅的方式:各影視工作室最少需按照2016年至2018年這三年總收入的70%為基準,按個人勞務計算稅款。

例如:某影視工作室總收入為100萬元,則100萬元的70%為個人補交勞務費用的計稅依據(按最高40%勞務稅率計算),隨後再進行相關計算並扣除已繳納個稅,補繳稅款為19.25萬元。

與此同時,中國新浪娛樂報導稱,中國影視圈裡至少17位知名藝人因涉嫌逃稅被約談。而已經「實錘」被約談的大咖中包括鄧超、孫儷夫婦(需補稅2.5億),AngelaBaby、黃曉明、吳奇隆、周迅、楊冪、趙薇、趙麗穎等明星也都在名單內。

迄今為止,被媒體點名的上述明星尚無一人出面承認或者否認有關傳聞。

12月2日,有關吳京也在「補稅大軍之列」的消息傳出後,立即有中國網友根據中共有關監管機構在《橫店工作室會議》中公布的補稅方式,以及此前已經公布的《戰狼2》投資金額和其發行上映後的票房紀錄,計算出吳京這次要補繳的稅款多達2億元。

截至目前,吳京方面尚未對上述消息做出任何回應。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