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報告:中共滲透 破壞民主價值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訊】長期觀察中國的32位美國專家最近提出一份報告,呼籲美國民眾認知北京試圖擴大在美國社會的影響力。報告說,中共透過「滲透」的方式在操弄美國政商學界。

在阿根廷召開的G20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達成協議,中美貿易戰休戰90天,暫時不擴大關稅戰場,但雙方必須期限內達成協議。

有些人認為中美貿易戰升格為新冷戰,美國卻只贏了延期協議。對此,中國經濟學者何清漣認為,從全局來看,關稅之外,美國收穫很多。從結果來看,美國已經通過各種外圍戰,達成他最重要的目標,就是:防止中國通過盜竊知識產權、實施中國製造2025計劃,對美國製造業形成巨大威脅。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休戰90天只是一個暫時的結果,但從中可以看到中共服軟的態度。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次『川習會』會談的結果,恰恰證明了中共想通過各種手段想在美國滲透達到自己的目地,徹底的宣告破產。也就是,這次的『川習會』中共從一開始的強硬態度到服軟的表現。」

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SIS)中國問題專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觀察中美貿易戰發展方向的下一個關鍵日期,是兩周後的12月18號,因為那天是中共所謂的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日,他認為,如果那時候中共沒有重大聲明,就可以確定中共沒有要藉機改變經濟及產業政策方向的可能。如果是這樣,90天協商到期後,美國和中國之間的關稅大戰一定再次升溫。

在川普與習近平會面的前夕,長期觀察中國的32位美國專家提出一份報告,呼籲美國民眾認知北京試圖擴大在美國社會的影響力。

這份長達192頁、標題為《中國影響力及美國利益:提高建設性警覺》(Chinese Influence & American Interests: Promoting Constructive Vigilance)的報告指出:「中國的活動,在廣度、財力投入深度和強度上,都需要比以往更嚴格的審查,因為中國在許多方面都比俄羅斯更具策略且更強有力的施加影響。」

邢天行:「對於這些中國專家來講,他們能夠出來發聲,對中共來講,其實打擊是非常大的。因為中共它在美國想在各方面進行滲透,他們長年培植的這些人,在很大程度上是宣告失敗了。」

值得注意的是,這批中國事務專家學者在過去都是大力主張中、美經濟合作,他們大部分的人對中國抱有憧憬。

邢天行:「在中美貿易戰當中,誰都看到了,中國這邊力量是不足的,也就是美國的強大重新讓世界所認識,在這種情況下,其實才真正使得原來的這些中國問題專家,去反省他們自己原來的那些誤判。」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改變對中共的看法,親共的華盛頓大學政治學和國際關係教授沈大偉,就是其中的一位。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中共在所謂的改革開放之後,沈大偉是經常去中國,中共把他待為上賓。沈大偉目前都已經發生這種態度和觀念上的轉變,說明美國的學界、政界、商界,都已經很清楚的認識中共的真面目是什麼。」

報告舉例,中共官方媒體加強在美國的英語傳播,從印刷到電子及無線電廣播等。與此同時,中共又對很多獨立的中文媒體作出消音,逼迫自主性審查。使用的方法包括:拉籠現存的中文媒體。但中共政府卻限制在中國活動的美國媒體。

田園博士表示,中共在全球所謂的崛起,絕對不是一個善的力量,而是惡的力量,這對於全球的和平穩定和經濟發展,都是一個巨大的威脅。

邢天行認為,川普政府對於中共的清醒認識,和打擊中共不正當的作為、積極的態度和決心,導致世界格局的轉變,世界的潮流已經改變方向。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