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漲稅喊停 左派政策累積問題多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訊】過去幾個周末,巴黎的抗議活動出現了砸商店,燒汽車等暴亂現象。週二,法國政府鬆口表示,暫停增加燃油稅計劃,並將和民衆進行協商。

週二,法國總理菲利普在和部分抗議者代表談話後表示,暫停增加燃油稅計劃六個月,這期間,政府將討論如何爲工薪階層提供幫助。

這是法國總統馬克龍上台18個月以來第一次收回改革措施。

法國國會議員格瑟林認爲,自從11月7日抗議爆發以來,政府忽視了很多事情。導致現在的措施不足以解決問題。

法國國會議員 格瑟林:我覺得,三週前本可以聽取和接受的,現在看上去都太晚了,而且不夠。

過去兩個多星期裏,抗議人群的目標很快從高油價擴展到了總統馬克龍的其他改革措施。所以當政府承諾讓步後,身穿黃馬甲的抗議者仍然沒有停止。

抗議者 Loic Hennequin:我不認為(政府暫停增加燃油稅)就足夠了。(我們)有太多要求,來自養老金領取者的,來自年輕人的和來自工人的要求。

馬克龍一年半之前上台時,法國失業率高達將近10%,而且多年來偏左的經濟政策導致公共開支太大,經濟競爭力差。上台後,馬克龍消減國營企業的福利、修訂勞動法、讓企業更容易辭退員工,改革職業訓練課程等等,都是滿足長遠發展需求的,但在短期會損害一些民衆的利益。在嚐到甜頭之前,改革換來的只有示威和騷亂,馬克龍支持率從六成降到現在的不到三成。有評論說,改革的步伐太快了。也有評論說,現在馬克龍只能期待法國今年冬天特別冷,讓示威者無法在街上久留。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