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回擊歐洲盟國:批評川普完全錯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5日訊】週二(12月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駁斥了歐洲盟國對川普總統的批評。這些國家聲稱,川普的「美國優先」立場正危及全球舞台上久已建立的國際組織。

週二,正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出席北約(NATO)會議的蓬佩奧在會前表示,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美國並沒有放棄國際領導地位和國際體系中的朋友,而實際上恰恰相反,破壞國際秩序的正是那些川普的批評者。

蓬佩奧指出,來自伊朗和中共的批評者指責美國是造成世界體系崩潰的原因,聲稱美國正以「單邊」行為取代「多邊」行動,聽起來似乎每種多邊行動都是可取的。

蓬佩奧表示,甚至美國的歐洲盟友有時也說,美國的行事不符合自由世界的利益,但這種說法是完全錯誤的。

蓬佩奧認為,川普上任近2年了,這個世界應該知道,川普政府的使命就是「重申我們改革自由國際秩序的主權」,而不是打破國際秩序。

「我們希望我們的朋友幫助我們並同樣行使他們的主權」,蓬佩奧表示,「我們渴望讓國際秩序服務於我們的公民」。

歐洲當前非常關注川普提出的分攤北約經費問題。蓬佩奧指出,歐盟是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歐洲的繁榮也使美國從中受益。

蓬佩奧在北約會議上做了20分鐘的發言,他在演講中表示,每個國家都必須誠實地承認其對本國公民的責任,並問問當前的國際秩序是否在盡力服務於其人民的利益。

蓬佩奧指出,「如果不能,我們就必須要問問我們怎樣才能糾正它」,而這就是川普正在做的事情——他正讓美國回歸其在世界上的傳統領導角色。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