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舉深化民主 江啟臣:選民大於政黨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最近,台灣九合一選舉順利舉行,國民黨贏得地方縣市首長多數。對於這次選舉,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江啟臣﹑駐美代表高碩泰及美方學者分別發表了不同看法。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立法委員江啟臣應邀赴美,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並會晤當地僑界,介紹國民黨對這次勝選的看法。他認為,這次選舉是台灣民主的深化,並透露出一個重大信息,即選民大於政黨

台灣立法委員 江啟臣:「過去選民容易被政黨所影響,或者操作。但是這一次選民想要展現的是,我不想再讓你操作,我要當你的主人,所以我不是你的小弟啊,我是你的主人。」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日前投書華盛頓郵報指出,剛落幕的九合一選舉表明,台灣選民有能力透過選舉,自由、和平表達自我意志,台灣是「民主燈塔」。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這是一個民主的歷練,一個非常重要的洗禮,而且我們覺得也非常的驕傲與欣慰。但是,我們還是政府的立場不變,尤其在處理台美關係、在處理兩岸問題,我想善意、承諾不變。」

對於這次台灣選舉成功,美國學者表示祝賀,認為選舉結果是台灣民主強大的體現。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客座教授 卜道維:「選舉結果清楚回答了這個問題,台灣繼續擁有兩個強大的民主政黨,這為台灣未來民主的延續提供了基礎。」

學者認為,這次選舉對美台關係影響甚微。實踐已證明,無論哪一政黨執政,美台之間都可維持緊密關係,而北京干預,只會有反效果。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