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星共和黨連夜投票 限制州長權力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川普在2016年總統大選拿下關鍵搖擺州威斯康辛州,而當地共和黨籍州長沃克卻在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中敗給民主黨對手埃弗斯。如今,州議會的共和黨議員連夜投票提案,準備削弱即將上任的新州長的權力。

週二夜間,由共和黨控制的威斯康星參議院以17對16票通過提案,削弱新州長埃弗斯制定法規政策的權力,並賦予議會任命該州經濟發展局董事會成員的權力,直到9月1日。

這一提案週三將在州議會表決。

明年1月,民主黨籍的埃弗斯將宣誓就任州長,未來兩年內,共和黨佔據州議會兩院的多數席位。

威斯康星議會發言人弗斯表示,這一舉動是根據新形勢重新分配權力。

威州議會發言人 弗斯:「我們要確保每個部門的權力盡可能相等。」

民主黨人則認爲,共和黨人是因爲中期選舉失利而想要奪回更多地盤。

威州議會民主黨代表 泰勒:「共和黨人不應想着擴大自己的勢力,他們在州長選舉失敗後感到震驚。」

共和黨籍議員也尋求重新設定2020年初選日期,以此縮短提前投票的時限,外界認為,這將有利於共和黨候選人。

如果威州議會通過這項提案,其他共和黨執掌議會,民主黨人當選州長的幾個州,有可能參考這一模式。

這將對「平價醫保」等問題產生較大影響。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