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與歐洲的650億美元貿易逆差中,約有300億來自與德國的汽車和零組件貿易。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建議,德國汽車可以在美國增加產量以減少逆差。大衆汽車CEO隨後表示,考慮和福特建立聯盟,使用福特的工廠來生產大衆汽車。

2. 澳洲統計局公布,第三季度GDP環比增長0.3%,同比增長2.8%。增長急速下滑,遠低於市場預期,創下兩年以來最疲弱增幅。主要是商業建築下滑,家庭支出的增長減緩,因此市場預期澳洲央行明年升息機會不大。

3. 通訊芯片大廠高通(Qualcomm)推出新一代智能手機處理器「驍龍855」(Snapdragon 855)。明年美國上市的5G智能手機,將會採用這款芯片,由於手機市場面臨飽和,許多電信運營商和手機廠商視5G通訊技術為轉機,期待能為市場注入一股新的動力。

4. 英國電信集團將在兩年內移除公司4G網絡中的來自華爲的設備,而未來5G網絡的設備供應商投標名單中,也排除華爲。網絡中的次要設備,例如天線,將部分使用華爲產品。英國電信此舉是爲了使其通訊業務符合內部政策。

新唐人記者保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