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國葬 歷任總統齊聚 小布什致悼詞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美國前總統老布什國葬儀式,週三上午11點在華府的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從川普到卡特所有現任和前任總統都出席了葬禮。小布什在儀式上為父親獻上悼詞。

週三是老布什的全國哀悼日。上午10點開始,老布什的靈柩從國會的圓形大廳,移動到華盛頓國家大教堂。

記者:我身後就是葬禮車隊。老布什不僅是第41屆美國總統,也擔任過兩屆副總統,前中情局局長,和國會眾議員。他是第43屆總統小布什的父親。

美東時間11點,國葬儀式正式開始。

現任總統川普,以及目前仍然在世的美國前總統,包括奧巴馬、小布什、克林頓以及卡特,都出席了老布什的葬禮。

共有四人致悼詞,除了小布什之外,另外三人分別是加拿大前總理穆羅尼,老布什的好友、美國前國會參議員辛普森,以及老布什傳記作者米查姆。他們以不同身份,回顧老布什從二戰海軍飛行員到總統的一生。

週一,川普與夫人在老布什的靈柩前哀悼,並以軍禮致敬。週二再度訪問布什家族表達哀悼。

週三的國葬儀式爲華府的系列悼念畫上句號。老布什的靈柩將運往休斯頓,週四再次舉行悼念活動後,在德州農工大學校園内的布什總統圖書館下葬。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