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邦瑞曝中共百年倒美計劃 雙面諜假投誠誤導白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6日訊】外界普遍認為美中對抗之勢已不可逆轉。美媒文章指,這是美國被中共欺騙多年後的真正醒覺,北京詐術再難奏效。文章引述美高官著作揭露,中共一直在秘密執行擊倒美國的百年計劃,還曾派雙面間諜讓美國相信中共很快將政改。

自由亞洲電台12月5日發表署名文章指,美中關係轉向對抗,並非完全是因為川普(特朗普)上台,其實華府從親中到反共的轉變早已開始,其動因來自美國政府對中共多年欺騙的徹底醒覺,因此很難再有逆轉。

文章說,美國此前一直幫助中國發展,期望中共政府會改良,但是近年來華府官員逐漸覺醒,認識到中共其實一直在欺騙美國,並且從沒放棄擊倒美國的秘密計劃。

文章提到2014年出版的《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秘密策略》一書,揭露了美國的覺醒過程。

該書作者是川普多次提及的華府「中國通」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他是美國一名資深的外交、情報人員,並一度是美國共和黨內位高權重的親中派。

白邦瑞在《百年馬拉松》中嚴正宣示:美國的親中派都徹底錯了。中共自1949年開始,便在秘密部署一百年之內擊倒美國,到2049年成為世界霸主,但表面上一直偽裝成和美國合作的弱小國家。美國現在才發現中共的長期野心,可能已經太晚了。

書中引用大量的秘密情報和中共變節者的證詞,揭露中共的野心和策略。其中對1990年代初兩名中共「變節者」的描述,非常形象地展示了中共為欺騙美國如何處心積慮。

書中稱這兩人為白先生和綠小姐,他們都來自中共高層,卻向美方提供了完全相反的情報。

白先生指,中共的反美鷹派已在黨內鬥爭中勝出,並得到鄧小平支持。因此,中共並無誠意走向真正的市場經濟,更不用說政治上的自由化和民主化。

相反,綠小姐則告訴白邦瑞,中共現在是改革派當道,正在努力以美國為榜樣改革中國經濟,之後政治改革就會自然出現。

書中說,當時華府奉行幫助中共發展經濟的政策,因此白宮高層選擇性地相信綠小姐之類的情報。但後來綠小姐被揭發是雙重間諜,並被中情局逮捕。之後形勢的發展證明,白先生提供的才是準確情報。

白邦瑞指,中共的精細騙術,再加上華府一廂情願的主觀願望,導致美國遭中共愚弄多年。其中一個典型例子就是,美國幫助中共加入世貿,希望這會加速中國改革,結果是中共藉此壯大經濟實力後,反而對美國恩將仇報。

白邦瑞警告,過去幾十年中共操弄全世界幫它發展經濟,現在則利用這樣得來的經濟實力,明目張胆地控制世界輿論、勒索小國、擴張軍備。

白邦瑞在書中敦促華府,應該及早放棄幻想,將中共列爲競爭對手,而不再是合作對象。

今年8月,川普政府通過的新國防法案中,已經明確將美中關係定性為「長期戰略競爭」,並將其列為美國的根本戰略。這顯示白邦瑞4年前的呼籲已經奏效。

另外,這次美中對抗的導火索——美中貿易戰,被認為劇本來自2011年出版的《致命中國:中共赤龍對人類社會的危害》一書。此書作者是美國經濟學家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和葛瑞格•奧特瑞(Greg Autry),前者現任川普的貿易顧問。

該書相信列舉了中共如何使用八種違規的貿易手段摧毀美國經濟,也可被視為美國識破中共騙局的代表作之一。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