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華爾街日報

中國東方資產管理公司通過隱密渠道投資洛杉磯一家公司2億美元,讓該公司委託波音製造衛星。而美國技術法禁止中共獲取衛星使用的部分技術。美方擔心﹐衛星一旦上天,可能被中共挪作它用,或逆向獲取技術。

大紀元時報

週一,澳洲議員安德魯斯(Kevin Andrews)將議會人權小組撰寫的﹑題為「人體器官販賣和器官移植旅遊的調查報告」呈交給聯邦眾議院﹐就禁止不道德和非法器官販賣向政府提出12條建議,包括對中國器官移植產業的擔憂。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國家電製造商「美的」(Midea)兩年前收購德國機器人製造商「庫卡」(KUKA)近95%的股份﹐當時承諾保持德國經營狀態到2023年。但最近決定撤換德方首席執行官﹐有分析認為是急於奪取德國的先進技術。

自由亞洲電台

台灣中央研究院2019年的經濟展望報告指出﹐中美貿易戰導致中國大陸制造業下行﹐出口优勢受到打擊,資金外流嚴重,而家庭和企業債務攀升則是一顆最大的「未爆彈」﹐總債比超過危險指標三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