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抗議特首政治審查 操控選舉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早前被選舉主任取消村代表參選資格,民主派議員趁特首林鄭月娥週三出席立法會質詢大會,向她抗議政治審查,操控選舉,特首答問大會首次被迫取消。

口號:林鄭政府操控選舉可恥,政治審查可恥,思想審查可恥。

民主派議員在會議廳門口列隊拉起橫幅抗議林鄭政府無理取消朱凱廸議員參選鄉郊代表選舉的資格。林鄭月娥進入會議廳後,民主派議員繼續高喊口號抗議,包括毛孟靜等三位民主派議員先後被逐出會議廳,期間一度暫停會議。大約十五分鐘後會議恢復,民主派繼續抗議。梁君彥再作警告但無效,宣布取消會議。

民主派強調面對中共與港府日趨嚴重的政治打壓,會抗爭到底。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香港人的自由不需要向共產黨磕頭,不需要向林鄭磕頭,是港人本身就有的。我們何時變成要跪低過關才可履行我們的政治權利呢,香港人不應低頭,民主派也不會低頭。」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我們是說政治審查、思想審查可恥,這個林鄭政府擺明就是要操控選舉,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這種心態是百分之百將議會人大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