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54%美國人看好川普2020年連任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6日訊】美國中期選舉結束後,共和黨牢牢掌握住了參議院的控制權。隨後外界開始關注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能否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中勝出的問題。美國知名的民意調查機構近日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美國人相信川普能夠成功連任美國總統。

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超過半數以上的美國人認為,現任總統川普(特朗普)能夠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中勝出,成功連任。

美國民意調查機構「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日前公佈了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54%的美國人認為川普能夠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勝出而成功連任。

據了解,這項調查是於今年11月28至29日進行的。Rasmussen Reports對1000名美國民眾進行民意調查,詢問他們是否認為川普能夠連任美國總統。調查的結果顯示,高達54%的美國人認為,無論自己投給誰,2020年美國總統的選舉,川普將會再次當選。

認為川普不太可能成功連任美國總統的人數約佔40%,其餘受訪者則表示難以對此做出判斷。

早在今年7月中旬,川普在訪問英國期間就曾在接受英媒《週日郵報》專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在2020年競選連任的問題,當時川普就回答說「我完全打算這樣做(競選連任)。」

川普接着又表示,相信民主黨內沒有適當人選可與自己匹敵。他說:「我沒有看到任何能擊敗我的人,我完全了解他們,我看不到任何人。」

事實上,Rasmussen Reports針對川普能否連任美國總統的問題已經進行過多次民意調查。而今年8月份有個調查的統計數據顯示,相信川普能勝出的比率是39%;11月份的相關統計數字是47%;現在這一統計數據則已超過半數,明顯呈現出不斷上升的趨勢。顯示川普正獲得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的認同與支持。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