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老布什 國家大教堂舉行追悼儀式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周三,美國前總統老布什的國葬儀式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老布什的家人,美國現任和前任總統,以及世界各地知名人士前來悼念。

八名軍人緩步將覆蓋著美國國旗的老布什靈柩從國會大廈抬出。軍樂隊奏起了樂曲「向統帥致敬」。

禮砲聲響起,一層層煙幕讓場面更顯肅穆。

老布什的五名子女,目送靈柩被抬上汽車。這其中有他的長子,前總統小布什和夫人勞拉。

週一晚開始,老布什的靈柩一直安放在國會圓頂大廳,除了政界人士,也有不少普通民眾來向他表達最後的敬意。

現在,老布什的靈柩被護送到華盛頓國家大教堂

老布什不僅是第41屆美國總統,也擔任過兩屆副總統,前中情局局長,和國會眾議員。他是第43屆總統小布什的父親。

老布什的靈柩送抵大教堂後,由軍人抬入室內。

現場等候的,還有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約旦國王及王妃等外賓。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和前總統卡特,克林頓,奧巴馬都參加了悼念儀式。

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來到座位後,與身邊的奧巴馬夫婦分別握手。

小布什總統則與每一位總統及總統夫人一一致意。

隨後,小布什在悼念儀式上發表演說,緬懷父親。

美國前總統 小布什:他向我展示了,一名用誠信來服務國家,用勇氣來領導民衆,用心中的愛來行事的總統是什麼樣子。

悼詞最後,小布什流下淚水,向父親告別。

美國前總統 小布什:你是一個偉大,高尚的人,是兒子、女兒所能擁有的最好的父親。在我們悲痛之餘,我們可以笑著相信你已經可以重新擁抱妹妹、握着媽媽的手了。

老布什的夫人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今年4月才剛去世。小女兒羅賓1953年死於白血病,年僅三歲。

悼念儀式後,老布什在華府的最後一次行程結束。他的靈柩被送回德州,週四將在當地舉辦最後一場追悼儀式,隨後將長眠在德州卡城的布什總統圖書館。他的妻子和小女兒羅賓也安葬在此。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