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移民再次瘋狂破境 美現役軍人邊境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6日訊】為了防止大篷車移民失控並大規模入境,週三(12月5日),一些美國現役部隊已抵達亞利桑那州邊境地區,會同邊境執法人員共同訓練,做好應對移民風暴的戰術準備。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12月5日報導,鑒於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執法人員在應對可能再次發生的移民風暴時會遭遇困境,週三,一些現役美國部隊已抵達亞利桑那州南部的兩個入境口岸,準備從事防禦訓練。

得到增援的是諾加利斯(Nogales)和德孔西尼(DeConcini)兩個入境口岸。抵達那裡的現役軍人將與海關執法人員一起舉行大規模的防禦演習,以有效應對可能到來的危機。

為防止數百甚至數千在邊境口岸申請庇護的中美洲移民強行入境——就像11月25日在蒂華納(Tijuana)和聖地亞哥(San Diego)之間所發生的情況那樣,美國現役軍人和邊防人員採取了所有的必要步驟,以確保入境口岸安全。

CBP在聲明中概括了邊防人員訓練和演習的主要內容。聲明指出,這些訓練是為了應對大篷車移民可能大規模湧向邊界以及攻擊美國邊防人員而進行的,以便此類情況發生時,邊防人員能迅速做出戰術上的反應。

目前滯留在墨西哥蒂華納市的中美洲移民有6,000人左右。10天前,約有500至1000名移民試圖使用武力制服邊境巡邏人員。

事件過後,聖地亞哥的首席巡邏官員斯科特(Rodney S. Scott)表示,美國執法人員被迫使用催淚瓦斯對付攻擊者,因為這些移民在試圖突破邊界時,採用投擲石塊和瓦礫、嘲笑等方式攻擊執法人員。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责任编辑:东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