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聖荷西市議會通過「谷歌村」計劃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週二(12月4日)晚,經過近10個小時的聽證,硅谷聖荷西市議會最終以全票,通過了科技公司谷歌在該市市中心建設一個佔地50英畝的大型辦公園區的計劃。支持者認為,此舉將大幅增加硅谷的就業崗位。

谷歌近來動作頻頻,在硅谷山景城、桑尼維爾、聖荷西等地大片購置土地。而這一「谷歌村」(Google Village)計劃將大幅改變聖荷西的市中心面貌,包括新增500萬平方英尺的辦公樓、42萬平方英尺的零售和餐廳,2600個單元的公寓和900個酒店房間。

這一計劃受到普遍歡迎,支持者認為谷歌村將帶動經濟和就業發展。根據非盈利組織SPUR的估算,谷歌園區會來2萬5,400個新工作崗位,令聖荷西就業率大幅增長65%。

週二晚的市議會也遭到部分民眾的抵制,他們認為谷歌帶來的高收入群體,勢必會拉高當地的物價和租金,令弱勢人群更難在市區立足。

「谷歌村」計劃通過後,谷歌將投入1.1億美元購地,項目從2022年開始動工,預計到2035年建成。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