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麗桃參選紐約公益維護人 主打交通公屋議題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紐約市議會前議長馬麗桃,將在明年的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的特別選舉中參選。她於週三舉行媒體會議,發表對亞馬遜入駐,和特殊高中等議題的看法。

紐約市議會前議長馬麗桃(Melissa Mark-Viverito)自2005年一直擔任市議員,2014年成為紐約市第一位西語裔市議會議長,直到任滿到期。出生在波多黎各,她一項重視移民家庭和少數族群權益。而現在,她將競選公益維護人。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參選人 Melissa Mark-Viverito:「這次的競選我專注許多議題,為民眾對公共交通系統的不滿發聲,還有針對紐約市的公屋問題。」

馬麗桃支持收取交通擁堵費來支撐地鐵的經費來源。

而對於現在鬧得沸沸揚揚,關於亞馬遜入駐紐約的議題,她認為入駐的決定沒有經過足夠的社區討論,而市府也不應該在紐約市需要公共建設的經費時,還出巨資送給亞馬遜。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參選人 Melissa Mark-Viverito:「現在的經濟模式,出錢鼓勵企業入駐,當企業根本就不需要,還是用納稅人的錢,是過時的方法。」

至於市府關閉雷克島監獄,建立五大區監獄的計劃,她很支持。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參選人 Melissa Mark-Viverito:「社區監獄更人性化,改變我們對刑事司法系統的固有觀念,我認為是好的方法,我們看到其他地方有成功案例,有我們能參照的模型,所以我希望該項目持續。」

華人關注的,市長要廢除特殊高中考試的議題,她表示基本上不反對市長的看法。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參選人 Melissa Mark-Viverito:「我不知道市長的整個計劃,不過大方向的目標,將公立學校和特殊高中多元化,我知道很受爭議,不過大方向的目標我是不反對的。」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一職,是在1993年創立的民選職位,其職責是監督市議會更有效的解決民意問題,是紐約市僅次於市長的第二高級別政府官員,也是紐約市長一職出現變故時的第一順位繼任者。公益維護人的特別選舉日期,將在明年初由市長決定。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