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研究員:芬太尼應定義為毒品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在G20「川習會」上,美國總統川普向中方提出,將「芬太尼」列為管制藥物,以阻擊美國的毒品濫用問題。日前,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研究員發表學術分析報告,認為芬太尼應該被定義為「毒品」。

有20年毒品研究經驗的加大舊金山分校Ciccarone教授( Dr. Daniel Ciccarone),12月4日在Addiction雜誌發表論文,稱芬太尼是混合在海洛因中的毒品。他指出芬太尼導致了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毒品危機,已超越海洛因等其他鴉片類毒品。

創刊於1884年的Addiction雜誌是一份關於酒精、毒品、煙草研究的專業雜誌。而芬太尼是一種合成的止痛藥,不像海洛因需要經過人工種植才能取得,是一種實驗室毒品。其效力比海洛因效力強50至100倍,沙粒大小的藥丸就可導致人死亡。據統計,2018年因芬太尼而致死的美國人高達近2萬9千人。

加拿大和美國的調查都顯示,在北美流行的芬太尼絕大部分來源於中國。

G20川習會後,川普發表推文提到,習近平在阿根廷的會晤中向他承諾,把芬太尼劃入「受管控物品」,把向美國出售這種「對所有人最嚴重,最危險,最容易上癮的致命物質」的行為,定性為刑事犯罪,並對有關的經銷商和推動者動用死刑。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