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Fed褐皮書指出,全美12個地區Fed多數認為經濟持續適中成長,勞動市場全面緊繃,工資出現加速成長,企業也提高非工資方面的福利,此外,消費者支出保持穩定,旅遊業維持速度,關稅沒有對製造業造成破壞。

2.過去一段時間,中國消費市場是全球消費類公司眼中的寵兒,但是今年以來,中國市場的風險上升,跨國公司在印度市場找到拓張業務的路徑,促使併購活動大幅增加,今年印度吸收的海外資金多達380億美元,已經高於中國。

3.由於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退歐計劃出現變數,已經對英國短期經濟造成影響,11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從10月份的52.2降到51.0,創下5年多以來最低,其中,服務業增長已經停止,製造業與建築業呈現增長趨緩。

4.近期油價下跌,美國股市投資者擔心這會對企業利潤造成壓力,不少分析師認為油價下挫體現了全球增長疲軟,而投資者們則開始思考這一輪的經濟擴張何時會結束。本週,OPEC和非OPEC產油國在減產上達成一致,正在討論的是具體減產的數量。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