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需加速創新轉型 IDC:2019重要關鍵年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科技趨勢新聞來看到,有研調機構針對台灣明年的市場,發布了十大預測,其中就包括了AI、資安領域還有5G應用,而研調機構更大膽預測,明年企業在創新跟轉型上,是非常關鍵的一年。

數位科技迅速變遷,各大產業似乎得跟緊腳步,研調機構IDC就大膽預測,2019年是重塑創新競賽,重要的關鍵年。

IDC台灣區總經理 江芳韻:「在整個亞洲跟中國區,這個創新的速度是快的難以想像,相對來講它的汰弱留強的現實,是非常明顯的,所以我們認為從明年開始,是一個非常關鍵的一個年份,在對企業創新跟轉型上面來講需要加速。」

IDC針對明年台灣市場,公布了十大預測,其中AI技術推陳出新,IDC就預期,企業的下一步將是建立可以融合大量智慧終端、AI邊緣運算以及機器學習的應用平台。

IDC終端系統研究副總監 嚴蘭欣:「對企業來講它為什麼要從雲端走到終端,當然不外乎就是在轉型的過程中,它的產品跟服務會比較的靈活也有彈性。」

另外,晶片大廠高通跟聯發科相繼推出了5G商用行動晶片跟5G多模數據機晶片,5G時代來臨,IDC十大預測中也指出,垂直市場新應用,成了電信業者未來的布局重點。

IDC資深市場分析師 葉振男:「可能在2021年之後,會慢慢慢慢,我們會看到很多不同的一個垂直市場,會使用5G能夠提供出更好的一個服務。」

IDC認為,未來如果企業沒有辦法加速進行數位創新,那麼到2022年,將會失去三分之二的市場機會。如何趕緊搭上數位轉型列車,成了企業必須認真面對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