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國籍又添疑點 丈夫名下兩處溫哥華豪宅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華為太子女、CFO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牽出其是否擁有加拿大國籍的疑雲。當地媒體披露,有人在溫哥華一處住宅區見過孟晚舟,其丈夫名下有兩處房產,其中一處價值千萬。

《溫哥華太陽報》日前報導,在溫哥華一個住宅區,有鄰居確認曾在一處住宅見過孟晚舟。該報記者到該住宅探詢,但無人應門。

該報通過物業查冊發現,2009年及2016年,與孟晚舟丈夫劉曉棕同名的一名男子(Xiaozong Liu)在溫哥華分別以270萬加元、1500萬加元購入兩處物業。

香港《蘋果日報》則披露,孟晚舟和父親一樣,擁有香港身份證。並且,孟晚舟和丈夫劉曉棕在香港維港灣共同持有一個複式單位。

12月6日,加拿大官方公布孟晚舟被捕的消息後,中共使館指責加拿大拘捕一名未違反本國法律的外國公民是「侵犯人權」。但專家指,根據美加簽訂的司法雙邊協定,加拿大有權暫時扣留違反美國法律的第三國公民,並引渡當事人至美國。

不過,中共官方這項指控,引發了網絡上對孟晚舟國籍身份的大起底。多名網友指,孟晚舟同時擁有中國國籍和加拿大國籍

還有記者就孟晚舟被抓時是否持加拿大護照入境追問中共外交部,但中方發言人拒絕回應,只稱孟晚舟是中國公民。

不過網友指,雖然中共最新規定獲得外國國籍等同放棄中國國籍,但中共官商界同時擁有兩個以上國籍的情況仍然常見。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