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入圍名單公布 華裔吳恬敏上榜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第76屆美國金球獎入圍名單週四公布,為好萊塢年度頒獎季揭開序幕。台裔女星吳恬敏入圍最佳音樂及喜劇類女主角。

第76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電影類影片中,最為風光的是以美國前副總統切尼爲主題的諷刺喜劇「為副不仁」,該片被提名影片、男主角、女配角等6項大獎。

緊追其後的是音樂劇「一個巨星的誕生」、歷史喜劇「真寵」和公路電影「幸福綠皮書」,分別獲得5項提名。

迪斯尼大片「愛,滿人間」被提名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片、女主角、男主角、最佳配樂等4大獎。

戲劇類男主角,實力派影星布萊德利·庫柏最強勁的對手是曾經三次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威廉·達佛。

第一次以演員身份入圍的Lady Gaga跟妮可·基德曼、葛倫·克蘿絲等女星爭獎。

今年夏天在北美締造票房熱潮的「瘋狂亞洲富豪」則入圍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片獎。該片主角台裔女星吳恬敏入圍最佳音樂及喜劇類女主角,成為繼章子怡2006年以《藝伎回憶錄》入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後,第二位入圍的華裔演員。

金球獎向來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第76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在明年1月6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