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橋豪宅建案獲市規劃委批准 市議長欲提告

【新唐人2018年12月07日訊】紐約市規劃委員會在週三,以多數票贊成,通過了爭論已久的曼哈頓下東城「兩橋豪宅」開發項目。紐約市議會議長張晟隨即表示,要提告市規劃局。來看詳細報導。

兩橋豪宅建設項目是在曼哈頓大橋和布魯克林大橋周邊社區,建造三座高層豪華住宅樓,將有3000套新住房,其中四分之一,也就是690套為可負擔住房,包括200套老年公寓。

這個三棟高層建築建設項目,被紐約市規劃局定位為是對社區的「微小改動」,並表示不會啟動只針對大型工程項目,才進行的「統一土地審核程序」(ULURP),除非被授權這麼做。

紐約市議會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發推文表示,市規劃局讓這個項目的審議程序蒙羞,市議會不能坐視不管,要在本周內提告規劃局。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和曼哈頓區長高步邁(Gale Brewer)也認為,這個項目不是「小改動」,應按照合法的審議程序進行。

她們在聯合聲明中表示,白思豪政府在沒有認真審核與協商的前提下,進行大型開發項目,是非法的。他們將通過一切可能方法反對這個開發項目。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