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裔參選公職 體會社會主義思潮危害

【新唐人2018年12月07日訊】近期結束的中期選舉,灣區湧現出一批競選公職的華裔候選人。從事房地產生意的趙怡華(Eva Chao)首次參選灣區捷運第8區董事,在六名候選人中,得票排名第二。雖然未能如願當選,但這次參選經歷讓她對舊金山灣區的政治生態有了更深的了解。接下來,一起來聽聽她的參選體會。

作為獨立候選人首次參選公職的趙怡華,得到了捷運警察協會、舊金山共和黨、小業主協會等團體的支持。在宣傳週期短和缺少資金的情況下,最終以24,500多票排名第二位,擊敗的對手中包括資深國會議員南希·佩洛西的助手。但與成功當選的另一名候選人仍有10%以上的差距。

前灣區捷運董事候選人 趙怡華:「令人遺憾的是,我的政見並不那麼受歡迎和被很多選民接受。特別是在舊金山的年輕人,他們的想法是支持社會主義的,相信我競選對手的政見,即可負擔性,甚至什麼都免費。」

趙怡華表示,在重罪變輕罪的47號法案通過後,灣區捷運在治安、衛生環境方面屢屢亮起紅燈。然而,目前的捷運九名董事中,民主黨中的激進派佔具優勢。她預見警力缺乏等問題仍難以解決。

前灣區捷運董事候選人 趙怡華:「他們的政見是基於社會不公正等議題,也就是保護那些逃票的人。如果他們繼續這種思想意識的話,將花費納稅人更多的錢。這就是舊金山所面臨的問題。」

候選人宣傳競選理念,離不開媒體的報導。趙怡華指出,有華文和英文媒體因立場傾向性,拒絕對她進行採訪,有的甚至曲解她的觀點。

前灣區捷運董事候選人 趙怡華:「我不想說是哪家媒體,報紙支持一名候選人,而不是採訪所有的候選人。對我來說,這不是準確的報導,不想挖掘事實的真相。」

趙怡華10歲自台灣隨父母移民來美,畢業於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哈斯商學院(Haas School of Business),曾成功經營3家餐廳,目前擁有一家房地產管理諮詢公司。舊金山越來越向左傾斜的政治生態,是促使她出來參選的原因之一。

前灣區捷運董事候選人 趙怡華:「所有這些法案和民選官員的傾向,他們想代表的是用社會主義接管舊金山。比如學區委員,共有18人參選3個空缺席位。三個勝選的,都是基於激進主義綱領。」

趙怡華說,她不排除將來繼續出來參選,同時呼籲民眾閱讀不同的消息來源,通過比對選擇真正代表自己利益的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