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反垃圾焚燒廠遭鎮壓 警察買水被拒

【新唐人2018年12月07日訊】12月7號,遼寧鞍山海城市騰鰲鎮持續罷市、罷工、罷課,抗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當局調派更多警力持續進行鎮壓,民眾只要上街聚集就會被打被抓。為抗議警方鎮壓,當地商店拒絕賣水給警察,加油站也拒絕給警車加油。

鞍山騰鰲垃圾焚燒發電廠項目下月即將動工,當地居民走上街頭抗議,5號起,當局調集大批武警抓捕維權民眾,爆發激烈衝突。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6號被抓走的村民有五、六十人,所有人被迫簽同意書後在有人擔保的情況下才獲釋,大概有十多人被打傷。一名孕婦被打傷住進醫院保胎,其家人也被抓走。

騰鰲鎮匿名店家:「全部罷工,孩子上不了課現在,得有四天左右了,特警特別多,繼續鎮壓,一上街肯定會打,你只要是阻擋道路啊啥的,他直接就打,具體抓人的數量我不太了解,但是抓了挺多人,他們太沒有良心了,他不考慮老百姓,我們老百姓根本不可能賣給他東西。」

網傳視頻顯示,數名穿制服的警察到一家商店買水被老闆娘拒絕。

商店老闆娘:「不賣你們水,你們走吧,咱們這兒不歡迎這樣的人,你們都不為老百姓做主,還賣你甚麼水?」

7號上午,鎮上居民仍堅持抗爭,但害怕武警鎮壓,都不敢上街。

騰鰲鎮居民王先生:「今天還是有,但是最新的我還不知道。」

騰鰲鎮麵店老闆娘:「我沒看著,現在門口啥也沒有。」

騰鰲鎮是一個人口密集的地方,有12萬人口,該項目選址離居民區太近,因此遭到當地民眾強烈反對。

騰鰲鎮匿名店家:「都在抗議,因為這個汙染太嚴重了,影響我們居民的身體健康,政府打壓百姓,政府想要把這個事壓下來,到處都是特警,區域網全部屏蔽,不讓往外發消息。」

公開資料顯示,該垃圾焚燒發電廠項目,總投資6億元,日處理能力將達到1500噸,將於2020年投產,地址位於鞍山市騰鰲工業園區內,距離騰鰲鎮黃士村不足1公里。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