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2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聯發科首款5G晶片 明年出貨迎戰高通

高通發表最新5G晶片驍龍(Snapdragon)855,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隨即宣布推出首款5G晶片Helio M70,聯發科強調,Helio M70位居第一波推出的5G多模整合晶片之列,代表聯發科在5G時代躋身市場第一梯隊,最快明年推出。

2.小摩:英國「留歐」可能性升至40%

雖然距離明年3月英國正式脫歐日子愈來愈近,但摩根大通分析師指出,英國具有單方面撤出脫歐的選擇,且有時間可以進行第二次公投。他將英國最終「留歐」的機率由20%上調至40%,無協議脫歐機率由20%調低至10%。

3.乖乖經營權易主 老品牌續推新創意?

台灣40年老牌零食品牌乖乖經營權確定易主,6日召開第一次臨時股東會,原董事長廖明輝被哥哥廖清輝取代。廖清輝表示,接任董事長後的第一個首要任務,必須要整合資源,還有老員工及研發設計人員。乖乖近年主打「聯名特效」,與台積電、機捷和台中國務局都有合作,展現老品牌的新創意。

4.美國幸福公司票選:臉書從第一名掉到第七名

美國幸福公司票選,在科技大廠表現中,臉書從上屆票選的第一名跌至第七名,微軟的LinkedIn排名第六名,Google排名第八名,微軟位居第三十四,蘋果則是七十一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