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77週年 美國倖存老兵講述經歷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我們現在在無畏號航空母鑑上,今天許多經歷珍珠港事件的老兵和家屬,都來參加77周年纪念儀式。

老兵在眾人陪伴下,將紀念花環投入哈德遜河。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美國珍珠港,空襲持續一個小時又50分鐘,摧毀美軍14艘戰艦。今年97歲的加萊拉Armando Galella,當時在珍珠港服海軍兵役時,年僅20歲,是為數不多的倖存者之一。

珍珠港事件倖存者Armando Galella:「我走進我的營房,聽到『轟』『轟』聲,然後我看到日本旗幟的飛機在上頭飛。攻擊好像不會結束一樣,一波又一波。」

那天,共有2403個美國人失去生命。

珍珠港事件倖存者Armando Galella:「那是一場災難,我問別人,『我的好朋友約翰呢』,他在那天殉職了。」

今年99歲的布萊克利James E Blakely,也是倖存者之一,至今仍心有餘悸。

珍珠港事件倖存者James E Blakely:「那是我這生中最難過的一天。」

珍珠港事件到現在在許多美國人心中,仍是沉痛的記憶,每到周年,他們聚在一起,追思逝者,並對未來懷抱希望。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