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身障鋼琴大賽 台灣選手抱走金銀牌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專注的彈著鋼琴,雙手在鍵盤上靈活的飛躍,來自台灣屏東的李尚軒,是過動型自閉症患者,有理解、表達與溝通的先天障礙。儘管如此,他克服重重困難,獲得國際身障鋼琴大賽的金牌。

記者:「你獲得金牌耶!」

第四屆國際身障鋼琴大賽金牌得主李尚軒:「謝謝,很高興。每天很努力的練習。」

李尚軒學琴已有25年,年幼時在托兒所,老師彈鋼琴時,看到他的手指會有樣學樣、跟著跳動,因此發現了他的天賦。

尚軒媽媽:「學琴的時候他有在進步,一點一點,雖然很慢,可是他有在進步,那我們就捨不得放棄,就繼續陪他到底。」

台灣身心障礙者音樂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蔚綺:「自閉症的小孩有一點固執,他們會覺得,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你要先跟他建立一個感情的基礎,讓他信任你。」

指導身心障礙者彈琴多年的陳老師表示,自閉症的孩子,有他們獨特的天賦。

台灣身心障礙者音樂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蔚綺:「他們可以彈的非常的精準,彈奏跟哪位音樂家的CD可以彈到百分之百、一模一樣的話,一般的孩子可能做不到。」

此次國際身障鋼琴大賽的銀牌得主王榮堅,是早產兒,同時也是自閉症患者,卻在音樂上的表現力驚人。這次大賽,還演奏了自己的創作曲。

第四屆國際身障鋼琴大賽銀牌得主王榮堅:「喜歡彈鋼琴,因為我喜歡音樂。最喜歡蕭邦的《英雄》。」

除了他最喜歡的鋼琴,其他樂器,像二胡、小提琴、木琴、單簧管,他也樣樣都通。

榮堅媽媽:「家長看到孩子的天份,然後就陪伴,當然也是為他驕傲啦。」

這次的國際身障鋼琴大賽,台灣選手從來自16個國家的35名選手中,脫穎而出,抱走金牌和銀牌,為國爭光。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