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庫市新屆議員宣誓就職 社區同賀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經過一個月的計票,硅谷庫柏蒂諾市三位新任市議員終於出爐。週四(12月6日)晚舉行的宣誓就職儀式,擠滿前來觀禮的社區民眾,他們表示,這次選舉結果真實的反應了民意。

今年庫市市議員的選舉相當激烈,八位候選人角逐三個市議員席位。最終競選連任的現任市長蒲仲辰(Darcy Paul)以絕對優勢排名第一,曾高票當選庫柏蒂諾市學區學委的趙良方也順利當選,而首次參選的威力(Jon Willey)則以45票的領先優勢,擊敗尋求連任的印度裔女議員Savita,贏得市議員席位。

庫柏蒂諾新任市議員Jon Willey:「當選票統計數據上下跳動不停,我很糾結,但我一直保持著平和的心態,居民是在挑選他們心目中的領袖,不管誰當選,我都會全力支持。」

這次選舉,蒲仲辰趙良方威力都受到市民草根團體「更好庫市」組織的支持。該組織主張城市理性發展,在這次選舉前,成功徵集到足夠簽名,要求推翻此前市議會通過的Vallco商場開放方案。

更好庫市董事丁元:「我們很有信心,因為最後兩個星期,來簽公投的人,幾千人都是原來沒有登記的選民,所以我們最後的兩千票,我們知道有這個把握,所以後面趕上去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庫柏蒂諾新任市議員Jon Willey:「毋庸置疑,我一定會將居民對Vallco的要求提出來,明智的成長。」

「更好庫市」支持的三名候選人成功當選,丁元對此不感到意外。

更好庫市董事丁元:「這個完全是民眾意向反應,因為這個開放商也是太過份了。大家忍無可忍,所以這一次起來全面反撲。」

硅谷庫柏蒂諾市是科技公司蘋果總部所在地,亞裔佔總人口的三分之二。過去三年間,「更好庫市」組織多次參與市議會聽證, 表達反對城市和開發商密集建設辦公樓和公寓的立場。市民希望通過這次選舉,一改民意不被採納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庫柏蒂諾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