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貓」APP爆雷 坑煞數萬體育界人士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據了解,「健康貓」是一款O2O健身APP,撮合健身愛好者和私人教練約課,於2015年3月上線,在全國高校體育學院宣傳,吸引了大量體育專業師生、運動員等在該平台註冊為私教,私教可獲得學員支付的課時費外,還可獲得1.5%、5%到10%不等的高額課時補貼,但私教都沒有實際教課,靠刷單獲得補貼。

健康貓」受害人楊女士:「咱這個主要是,也是一個體育平台,像我們都是搞體育的,受害的人確實應該是挺多的,然後不完全統計應該不少。」

今年5月,平台承諾的補貼沒到位 ,卻以提高補貼和以上市為誘餌,鼓勵私教借錢加碼投入。

一名匿名的受害人是剛從體育學院畢業的研究生,他負債60萬元。

「健康貓」匿名受害人:「錢到最後投的多也是因為在五月份,忽然補貼提高了,它宣傳的更好了嘛,說是要上市,我們好多都借了信用卡,還有借了同事的、同學的,從6月1號或者是5月那個時間段,有的錢就已經開始不到,所以當時好多人受不了,堅持到8月10幾號才開始報警。」

該平台宣傳稱,共有25萬名私教註冊,但受害人估計只有幾萬人,每人投入數十萬到數百萬元不等,涉及金額30億元。

「健康貓」匿名受害人:「我估計好多都是學生的話,只有幾萬,到後期我看別人發出來一個表,那裏面就說,虧錢的說不定只有一、兩萬人,但是好多都是那種包括在校的大學生,還有退休的老師,還有剛畢業的。現在好多人徵信都黑了,並且有的天天吃饅頭、鹹菜,小孩有的都生病了。」

今年8月20號,「健康貓」平台運營方廣州大象科技公司公告說 ,由於私教惡意刷單涉嫌詐騙,所以停止提現。8月27號,廣州公安抓獲「健康貓」創始人楊驊力等9人,後來7人以涉嫌集資詐騙罪批捕,并對該公司以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立案偵查。有消息稱,大部分資金被藏匿國外,受害人希望能早日追贓還款。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