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山藥」採收體驗 基隆原生種營養價值高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台灣基隆山區的氣候和土壤,非常適合原生種「基隆山藥」的生長;這裡種出的山藥不僅好吃,營養成份和品質在全世界排名第二。市政府舉辦「挖山藥」活動,大小朋友一起開心過週末。

民眾:「哇 哇 這十幾斤吧,沒有,這個差不多三斤而已。」

用十字鎬順著塑膠盒蓋翻土,再用十字鎬把塑膠盒挖起,山藥就在藏在塑膠盒內,讓第一次體驗挖山藥的民眾嘖嘖稱奇。

民眾:「第一次挖就挖到這麼大條,大家可以來玩一下。」

每年10月到隔年2月是基隆山藥採收期,基隆山藥的最大特徵就是體型小,表皮有一點一點的毛細孔,吃起來口感很Q,營養很高。

農場主人 陳賜福:「那個基隆山藥是越小越好吃,這麼小的最好吃,我們原生的,基隆山藥就是正常就是這麼小,原生的小小的。」

基隆山藥的大小取決於栽種的方式,如果使用零餘子,最後就是細長體型小,如果想要種出體型壯碩的山藥,就得用這個種苗。

農場主人 陳賜福:「這個留起來種,留這樣種明年,都比這個大(原來這樣折,這樣也可以種)就是要種這個,這個身體不能種喔,這個身體不會發芽。」

民眾:「你有沒有看到在這裡這裡,這裡有沒有。喔!好大喔,我們中大奬了,翻過去翻過去,翻過去再拿,哇我們中大奬了,拿起來戰利品。」

基隆產發處農林行政科長 周淑慧:「基隆山藥其實營養價值是比一般山藥要來得好,另外就是我們我們基隆的山區這邊的氣候還有土質啊,都比其他的縣市來講的話會更適合山藥生長。」

民眾大都是在菜市場看過山藥,冬季來一趟基隆之旅,體驗挖山藥的樂趣,還可以買回家與家人分享山珍美味,收獲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