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上海市長倚牆而立 公開羞辱江澤民?

【新唐人2018年12月09日訊】近日,中共前上海市長楊雄在街頭的近照在網路流傳,照片中楊雄手拎馬甲袋倚牆而立,落魄的樣子,令外界猜測這是不是在公開羞辱江澤民

大陸新浪微博認證名為歷史春秋網總編輯陸棄,12月4在網路發帖稱,「曾經的上海市市長,在復興中路上手拎馬甲袋倚牆而立,沒有了前呼後擁,看上去有幾分落寞,有個路人在跟他交談……。」

從照片中看,此人就是前上海市長楊雄。據海外媒體報導,楊雄被外界視為江澤民「上海幫」的主要成員,被指是江綿恆的心腹馬仔。江澤民任上海市委書記時,楊雄是其部下。楊雄也曾在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任總經理。

2001年楊雄棄商從政後,楊雄被指是上海台面上的市長,江綿恆是地下市長,而外界皆知台面上的市長對地下市長言聽計從。

楊雄於2017年1月17日卸任上海市長,並在2月24日轉任中共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2018年3月任中共全國政協外事委副主任。

這也是26年來上海市長退休後的最差待遇,第一次沒有得到副國級待遇。此前幾任上海市長,如韓正、徐匡迪等都至少是副國級。外界普遍認為這是習近平對江澤民派系的公開羞辱。

2016年6月中旬,楊雄被中共中紀委約談,並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會議上做檢查。楊雄涉及濫權批項目、受賄和個人生活作風不檢點3個問題。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李林一分析認為,楊雄不像以前上海市長,沒拿到副國級。副國級都會配警衛之類的,那這樣也就不會有落魄的說法,仍然前呼後擁。此外,作為江綿恆的親信,現在江家幫正在失勢,楊雄自然也沒有以前那樣囂張了。

據報導,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名單公布後,有不少江派問題高官轉到政協,還有江派官員被踢出政協。而公布的名單中,還有一批前地方「一把手」從中共全國人大轉到政協,其中就有前上海市長楊雄。

除楊雄外,從中共全國人大轉到政協的還有前江蘇書記羅志軍、江西書記強衛、河南書記郭庚茂、廣東省長朱小丹等。

目前,中共人大和政協已被視為「最危險官位」,因為這兩大部門有不少官員落馬。這些官員被查,其出事的原因大多不在政協或人大崗位上,而是在此前一個更具權力的職位上。

習近平「十八大」上台以來,已經落馬的政協高官包括時任政協副主席蘇榮、令計劃等,政協成為當局的反腐重地。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