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辦官員抵台 柯:雙城論壇不做奇怪的事

【新唐人2018年12月09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成功爭取連任,選後宣布「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暫定12月20日在台北登場,上海市台辦官員週一將與北市府官員碰面,商討相關事宜。柯文哲表示,尤其今年政治板塊大變動,雙城論壇延續往年慣例,不要做奇奇怪怪的事。

台北馬拉松在綿綿細雨中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凌晨六點就現身市府廣場,還有上海市體育局官員也參與活動,柯文哲向媒體證實,上海市台辦主任等官員,週一將進北市府,討論雙城論壇

台北市長 柯文哲:「柯文哲還是柯文哲,台北還是台北,雙城論壇就是雙城論壇,就延續過去的基礎。今年剛剛政治版圖大變動,也不要做什麼奇奇怪怪的事,就照往年的慣例這樣,先讓大家有一個,互相跟信任善意的交流,我覺得這個要先建立比較重要。」

柯文哲表示,會邀請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來參加雙城論壇,也會寄邀請函邀請上海市長。另外,媒體也問到,是否有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等通關密語?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一次有通關密語)通關密語就是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會談兩岸一家親嗎)其實這個是這樣,重點不在兩岸一家親,台灣常常被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這種標籤限制住,其實更重要是內容。」

被問是否重申中共的政治前提,柯文哲反批標籤政治,還說是台灣政治很大的問題,他認為,重要的是論壇內容,如果沒有內容或是沒有善意與信任,標籤也沒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