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法律文件公布 白宮:沒有新鮮事

【新唐人2018年12月09日訊】在週末,美國通俄門調查傳出新消息。通俄檢察官穆勒團隊,以及國會對前FBI局長科米的聽証都有新文件公布,下面來看詳細報導。

週五,受委託調查2016年大選所謂「通俄門」指控的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和紐約聯邦檢察官提交的多份法律文件向公眾公開,但其中沒有任何與通俄有關的證據。

川普週五下午透過推特回應說「徹底證明了總統的清白,謝謝」

週六一早,川普繼續對穆勒的通俄門調查發表評論:「長達兩年的調查、數百萬頁的文件,耗資高達3000萬美元的調查,沒發現有勾結!」

雖然穆勒提交的文件找不到任何與通俄問題有關的實質證據,但其中,川普的前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證詞被檢察官著重提出。

證詞中寫道:「正如科恩所坦言,他是在『一號人物』(Individual-1)的指示下,支付了兩筆款項。」

該款項指的是2016大選期間,科恩支付給兩名自稱與川普有染的女性的封口費。而美國媒體普遍指出,這裡「一號人物」就是川普。如果情況屬實,川普就違反了競選財務法。

不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隨後回應說:穆勒提交的文件沒有什麼新鮮事,而且正如檢方向法庭指出過的那樣,科恩總是在撒謊。

此外,週六,國會公布了前FBI局長科米,上週五出席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閉門聽證的文字記錄,該聽證是有關科米處理希拉里「電郵門」的問題,其中並無能威脅川普的實質內容。

周日,川普對此發推文回應,批評科米聽証時表現不誠實,川普說:「洩密者科米肯定創下了同一天內向國會撒謊最多次的紀錄。」

新唐人記者 李欣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