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訊】1. 黃琦案庭前會議改期 黃母被強迫失蹤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中共以「非法向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罪」關押已經兩年,案件原定12月10號召開庭前會議,但他的代表律師8號接到法院通知,說會議已經改期。而黃琦85歲高齡的母親蒲文清7號在北京遭到截訪人員暴力襲擊後,被警方帶走,目前已經與外界失去聯繫。

2.上海季孝龍被以「寒冷」方式折磨

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因今年7月在網上發文,呼籲民主人士響應「廁所革命」,用馬克筆在醫院、大學等公共場所的廁所門上,寫上:「打倒共產黨」等字句,被以「尋釁滋事罪」關押在浦東新區看守所。據「維權網」披露,季孝龍目前在看守所被以「寒冷」的方式折磨,看守所不供應熱水、還拒絕接收親友給他送去的冬衣。

3.老兵平度維權被指暴力犯罪 10人被拘

今年10月初,在山東平度市參與維權抗議活動的10名退伍軍人,已經被警方拘捕。中共喉舌央視12月9號報導說,平度的退伍軍人維權事件,是一起嚴重暴力犯罪案,這10名老兵被指控的罪名包括故意傷害罪、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尋釁滋事罪等。

4.湖北維權人士鮑乃剛被禁會見律師

湖北京山維權人士鮑乃剛今年10月赴京上訪,被押解回當地刑事拘留,他的律師多次到看守所要求會見,但是都被看守所以「鮑乃剛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拒絕。12月7號,律師再次前往要求會見,但再次被看守所以同樣的理由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