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富商丈夫照片曝光 溫哥華豪宅凌晨被人潛入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加拿大被捕後,其神秘背景引發外界持續關注。孟晚舟的富商丈夫劉曉棕的照片,開始在網上曝光。另有最新消息披露,劉曉棕在溫哥華有兩套物業,其中一個位於鄧巴區的豪宅於凌晨時分被人潛入,驚動當地警方。

加拿大《環球新聞》報導稱,溫哥華警方於12月9日早上接到報案,指有人闖入據悉是孟晚舟的丈夫位於溫哥華的住宅。

據悉,事發於當天凌晨5時30分左右,疑犯嘗試入屋時發現住宅里有人與其對峙,之後迅速逃走。沒有人在事件中受傷,暫未有人落網。警方發言人表示,已收集相關證據,但拒絕透露更多詳情。

《東網》的報導說,公開資料顯示該豪宅的持有人為「Xiaozong Liu」,與孟晚舟丈夫劉曉棕的英語拼音相同。事件中的豪宅位於鄧巴西28號大道(West 28th Avenue),由孟晚舟在2008年花270萬加元買下,現時已升值不少。

另外,劉曉棕曾於2016年買下溫哥華最有名的富人區桑那斯社區Matthews Avenue的另一處物業,成交價是1,500萬加元。

《蘋果日報》還披露,孟晚舟和劉曉棕在香港共同持有維港灣一個複式單位。中國《每日經濟新聞》亦曾報道,孟晚舟2016年曾到重慶德普外國語學校演講,當地官員證實學校由孟晚舟和她丈夫劉曉棕投資設立,劉曉棕是學校股東之一。

12月9日,大陸《搜狐網》發表了微信號「大摩財經」的文章,介紹「華為女婿劉曉棕」並附有照片,但文章很快被刪除。該文介紹,劉曉棕是孟晚舟的第二任丈夫,曾經是華為員工。兩人已共同生活多年,育有一個現已10歲的女兒。其活動軌跡包括中國內地、香港、加拿大溫哥華等地,多以晴福投資董事長的身份亮相。晴福投資成立於2015年10月,註冊在香港。

孟晚舟被指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本月1日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捕,接下來可能被引渡到美國受審。溫哥華法院上周五就孟晚舟案舉行了保釋聽證會,但由於法官未對孟晚舟的保釋申請作出裁決,聽證將在當地時間10日繼續進行。孟晚舟目前仍被拘押。

(記者藍銘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