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信策動朱德搞掉毛澤東 公安部第一大案之謎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訊】文革開始時,林彪在毛澤東的授意下批判朱德反毛思想。3個月後,朱德乘專列到蘭州收到一封匿名信,要朱德以他的威望把毛搞掉。朱接信後將信呈交給了毛。此案被公安部定為第一大案,最後卻不了了之。而朱德因此在文革躲才了一劫。

據《快樂老人報》引述曾參與偵察此案的原浙江省公安廳偵察官員楊憲澄撰文回憶稱:「1966年8月,『文革』正在拉開序幕,在林彪『政變經』發表3個月後,緊接着就發生有人從杭州發信,策動朱德起來發動政變的匿名信案件。」

當時中共公安部一局派專人來浙江省公安廳介紹:8月中旬,朱德乘專列從北京到蘭州劉瀾濤處,剛下車就收到從杭州寄發請劉瀾濤轉交朱德老帥的匿名信,信中要朱德以他的威望把毛澤東搞掉。

而朱德接信後立即調轉專列趕回北京將信呈交給毛。此案被公安部定為第一大案

據悉,此信書寫筆跡沒有偽裝,語詞流暢,有顏體功底,字體端正,每字小核桃般大。判斷出自於中共高官的秘書之手;全信沒有一個簡體字,判斷作案者年齡為40歲以上。

而作案者信件從杭州投寄到達蘭州與朱德同時到達時間十分接近,因此,對朱德行蹤非常了解。

浙江省公安廳成立專案組著手偵查,對湖濱投郵點的大華飯店、民航班機、車站、飯店展開調查,毫無結果。因此他們曾建議應該從北京中央警衛局內排查。

當時,公安部得知此意見後立即表示:浙江查浙江的線索,北京的線索由上級安排……此後公安部不再了解過問了。對這起大案從此偃旗息鼓。

據稱,毛在1959年廬山會議上批判彭德懷時,認為朱德的發言是「隔靴搔癢」而表示不滿。「文革」開始時,在一次中央會議上,林彪在毛的授意下批判朱德反毛思想,與會的紛紛跟從批朱。

然而不到一年,毛來個大轉變,親自表態「朱德是紅司令!」看來是匿名信起了決定性的作用,使朱德能躲過一場災難。

中共中央的檔案館裡,有一份標號為「19660523」的會議記錄。此份文件記錄了1966年5月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對朱德的嚴歷批判。地點:人北京大會堂河北廳;主持人:劉少奇。

在批判會上,時任中共人大委員長朱德,被說成有野心,想披黃袍。周恩來批朱德不可靠,是常委中定時炸彈。朱德感到很無奈:「說我是不是有野心?我八十歲了,爬坡也要人家拉,走路也不行,還說做事?事情我是管不了了,更不要說黃袍加身。」

據悉,此會議是在毛澤東的授意下進行的,目的是警告與會者──即使朱德這樣的老帥也必須俯首帖耳,絕不能成為「文革」運動中的絆腳石。

朱德於1886年12月1日生,是四川儀隴人。1909年加入中國同盟會,參加辛亥革命。1922年加入中共,歷任中共軍委副主席、軍總司令、軍委副主席、國家副主席、人大委員長等。1955年被授予元帥軍銜。1976年7月6日在北京去世,終年90歲。

朱德父子和么孫三代人均下場凄慘。朱德蹊蹺死於在毛澤東前,廣泛流傳被謀殺和「投毒滅口」等不同死因版本。朱德獨子在文革中遭迫害致病,於1974年死,終年50多歲。朱德么孫朱國華在1983年鄧小平發動的「嚴打」運動中,以「流氓罪」被槍決,死時25歲。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