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促川普全力以赴 不可對築牆資金問題讓步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訊】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週日(12月9日)敦促川普總統,要他本週會晤國會民主黨領袖時不要對邊境牆資金問題讓步,而一定要全力以赴地堅持到底。

週日,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接受福克斯新聞「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採訪時表示,「如果我是總統,我將會全力以赴,不會在築牆資金問題上讓步」。

格雷厄姆指出,如果他是總統,他會把建邊境牆所需的50億美元全部要下來,因為大篷車移民改變了遊戲規則。

格雷厄姆解釋說,參議院此前已批准撥款16億美元用於築牆,而川普想要的是50億。但是,在大篷車移民事件發生後,如果你看不出增加邊境牆安全的重要性,那只能說你沒太關注這件事情。

川普定於週二會晤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以看看他們是否能夠達成協議支持國土安全部(DHS)及其它部門,目前兩黨成員都面臨政府可能停擺的問題。

格雷厄姆在訪談節目中批評佩洛西說,這位將要上任的眾議院議長稱沿美國南部邊境築牆是不道德的,但是人們在佩洛西那兒看到了什麼?看看大篷車,看看那些對邊境的指控,看看那些就要到來的大篷車移民,再看看美國邊境安全的漏洞。

格雷厄姆表示,如果他是川普的話,週二見到這兩位民主黨領袖時就會告訴他們,政府建邊境牆是合情合理的。

格雷厄姆建議,為了獲得50億築牆資金,川普可以把給予700,000達卡(DACA)申請者合法身份作為交換條件。在格雷厄姆看來,對美國來說,這是一項好交易。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