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娃娃車衝下斜坡 司機阻車遭輾釀2死12人傷(視頻)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訊】香港北角今日(10日)下午接近2時,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接載孩童的娃娃車在英皇道與長康街斜坡路上,疑駕駛下車未拉手煞車,直衝近百米,衝入熙和街猛撞一家店舖門。目前已知2人不治身亡,另有12人在救治中。

從現場行車記錄器畫面,涉事娃娃車事發前正停在路邊,保母車突然往前滑行,剛下車的司機嘗試在車頭阻止,但未成功,反被車子撞倒並輾過拖行,倒在15米路外,此時娃娃車繼續往前高速衝下斜路,橫越英皇道分隔行車線,衝入熙和街撞倒多名路人,猛撞一家店舖門後才停了下來。

事發後,消防當局出動9輛消防車、15輛救護車,消防坍塌搜救專隊亦奉召到場救援,行動中共派遣82名消防及救援人員到場。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目擊者表示,當時經過現場,突然聽到「嘭」一聲巨響,轉頭一看,便見到娃娃車衝上行人,「不少人被車撞倒,有的好似傷得好重!」。

2018年12月10日,香港北角下午接近2時,發生一起嚴重車禍。(視頻截圖)

事發時,一輛的士剛巧駛過,司機吳先生說,當時正開車到了路口,期間娃娃車失控衝前撞到的士車身,幸好只有左邊的後視鏡損毀。

的士司機形容當時情況「太混亂」,保母車衝前後,「就看到一個人躺在地下」。

另外,事發後,一輛電車車長說,電車開過時時已經發生車禍,警方正在封鎖現場,但消防及救護員尚未到場。他說,「車底起碼有4、5人!有些人躺在路邊,受傷的人流好多血。」

受交通意外影響,英皇道來回方向近熙和街的全線現已封閉;由信德街至北角道之間的來回方向的電車服務暫停;受影響巴士路線須改道行駛。

下午17時許,警方表示,意外共造成2死12傷(22至89歲),死者包括83歲男子及80歲女子。

涉案司機62歲,今天早上7時開工,事發時正準備收工,交車給下一班的司機。事發時,司機因一度嘗試在車頭擋車,但不成功,司機被拖行20米,頭、頸及背部多處受傷,現留醫治療。

娃娃車隨後沿長康街往英皇道衝下後,撞到熙和街一家店舖才停了下下,期間輕微撞到2輛的士,另有2男一女被困車底,消防員花約20分鐘將他們救出。

警方表示,初步調查後,相信司機事發前「未拉或未全拉手煞車」肇禍,意外現場斜度約8度,從附近店舖的閉路電視攝得當時情況,警方將會調查意外是否涉及人為疏忽或機件故障,如受傷司機情況許可,警方將會向他錄取口供,或會作出拘捕。案件交由港島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