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撈孟晚舟雷聲大雨點小 加法院豎牌警告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週一(12月10日),中共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保釋聽證會續審。鑒於中共連日來挑動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緒,法院或為應對可能出現的無理抗議,預先在庭外豎起了標誌牌,警告抗議者尊重加拿大的司法制度。

社交媒體貼出的照片顯示,週一早上,舉行聽證會的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B.C. Supreme Court)附近下起了小雨,但一些媒體記者還是很早就抵達庭外,並提前擺好了攝影裝置。

法院9點開門,但孟晚舟的隨行人員已提前進入法庭。看來他們為避開媒體的拍攝,很早就到了現場。

特別引人注目的是,法院的台階上新擺了兩塊標誌牌,上面分別用中英文寫道:「我國司法獨立,敬請尊重」。

孟晚舟被捕事件公開後,中共外交部及黨媒以「侵犯人權」為名,要求加拿大和美國政府放人。在民族主義宣傳的煽動下,很多不知內情的中國民眾及海外華人被誤導,站出來抗議孟晚舟被抓這一「政治事件」。

其中一張拍攝於中國大陸的照片顯示,一名中年男子站在蘋果公司專賣店外,手持寫有「蘋果滾出中國」的牌子表達自己的「愛國情緒」。

週一,在孟晚舟聽證會進行過程中,兩名華裔青年男女站在卑詩省最高法院外的台階前,共同拉起一塊用英文寫着「釋放孟女士」的牌子。其中那位姓俞(Yu,音譯)的女士說,如果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將會處於危險之中。

中共官方及黨媒在孟晚舟被捕後經過了一個從裝聾作啞到「憤然抗議」的過程,雖然徒聽其聲不見內容,中共畢竟再次套用老手段煽動群眾的民族情緒,靠聲浪唬人。而同時,中共官媒又發文強調,孟晚舟被捕不會影響中美貿易談判。顯然,中共無意真正充當華為的靠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