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將100%提案阻止中共電訊企業在美經營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被視為中國電訊業巨頭華為集團接班人的孟晚舟被捕,再度引起美國政界對華為等中國企業可能配合中共政府進行會危及美國國家安全或美國經濟等行為的關注。

週日,一名參議員向美國媒體披露,自己擬向新一屆國會遞交提案,要求美國禁止華為等中國電訊公司在美國做生意。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本月9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中做出了上述表態。

魯比奧說:「我們要明白中國公司與美國公司不同。我們甚至無法要求蘋果公司在恐怖襲擊案的調查中為我們破解iPhone,但在中國,每一家公司都必須聽命於(中共)政府。當中國(中共)政府要求一間電訊公司交出在他國營運時所蒐集到的數據時,這些公司會照做。沒有法院的命令,這些企業卻會從命,我們需要明白這一點。」

他接着補充說:「如果中企不聽話,北京就會撤換執行長,或乾脆讓新公司取而代之。」

魯比奧強調,基於上述理由,自己100%會在明年1月遞交提案,建議美國政府禁止華為及中國的所有電訊企業在美國做生意。

事實上,早在今年2月份,魯比奧和阿肯色州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就曾提出「保衞美國通訊法案」(Defending U.S. 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Act)議案,要求禁止美國政府機構及其承包商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製造的電訊設備與服務,理由是這兩家公司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可能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新唐人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