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民主黨:無通俄證據 轉攻私人交易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川普總統週一(12月10日)譴責,民主黨苦於找不出通俄證據,於是把通俄門調查轉向他的私人問題並指控他挪用競選資金,這其實是獵巫行動的無奈伎倆。

週一早上,川普連發兩篇推文,抨擊通俄門調查走入歧途。

川普援引一名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的評論指出,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在國會作證後,民主黨仍找不出確鑿證據以證實川普選戰通俄,「沒有確鑿證據,沒有勾結」。

川普隨後進一步指出,之所以結果如此,是因為川普選戰根本就沒有通俄。因此,民主黨現在出於無奈,把目標轉向一項簡單的私人交易,並錯誤地宣稱該事件涉及根本就不存在的挪用競選資金問題。

川普還表示,退一步說,即使他真的不當地使用了競選捐款,這也只是一個民事案件,就像奧巴馬(Barack Obama)當初那樣。但是,這事當初是律師做的,而且做法也是正確的,所以川普選戰甚至不該像奧巴馬那樣被罰款。如果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做錯了事的話,那是他自己的責任,而不是川普的責任。

川普揭露,其實科恩只是試圖獲得減刑。這是獵巫行動。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指控,川普在2016年大選期間,曾授意其律師科恩向兩名自稱與其有舊情的女子付封口費,從而違反了競選財務法。

今年4月,穆勒指示聯邦調查局(FBI)突襲了科恩位於紐約的辦公室和酒店房間,公然踐踏「律師-委託人特權」(attorney-client privilege,也稱「律師-客戶守密特權」),以調查科恩的個人經濟問題為由,劫走他的大量業務資料、電郵和文件。

科恩此後一度表示仍忠於川普,但後來在穆勒威脅下屈服,並為尋求減刑而答應與穆勒合作,對川普反戈一擊。他推翻了自己先前的說法,由說川普事前不知道他支付封口費、改為說川普授意他這樣做,並指控川普違反了競選財務法。

川普承認他補償了科恩所付的費用。但他指出,他是事後才知道這事的,而且是用自己的錢支付的這筆費用,而不是挪用競選基金,因此並不違法。

另一方面,正如川普指出的那樣,奧巴馬當年確曾嚴重違反競選財務法,但卻輕易解決了問題。

2008年,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FEC)審計時發現,奧巴馬選戰隱匿了數百萬美元的競選捐款,並且還拖延退還數百萬美元的額外捐款。但是,奧巴馬選戰最終只被罰了不足40萬美元,而且其與FEC的調解協議是很久以後才被披露出來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