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闖英國議會 首相推遲表決「脫歐草案」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訊】首相特蕾莎·梅推遲「脫歐草案」表決,是因為她領導的保守黨內太多議員倒戈,週二投票注定失敗。

英國首相 特蕾莎·梅:我們將推遲明天的投票,以避免議會出現分裂。

在講話中,首相梅多次被議員的嘲笑聲打斷。

英國首相 特蕾莎·梅:我仔細聆聽了在這個會議廳裡所說的內容。

首相梅繼續呼籲議員作出妥協。

英國首相 特蕾莎·梅:這個議會是否想交出一份脫歐協議? 如果不是談判雙方都做出妥協,英國就無法成功脫歐,長遠影響也不會好。

首相梅對議會表示,將繼續和歐盟協商,修改脫歐草案。但是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當天發推文表示:歐盟不會重啓脫歐談判,時間所剩不多,歐盟要討論如何應對無協議脫歐。

德國和法國週一也表示,目前的脫歐草案是唯一的可能。

德國司法部長 馬斯:我現在看不出有什麼可以修改的。 我們希望英國可以有序地脫歐。

週一,英鎊跌至2017年4月以來的最低點,兌美元匯率下挫1.6%至1.2507美元。

強硬脫歐派認爲,只要英國不讓步,歐盟就會讓步,但其實英國很難讓經濟總量大過英國幾倍的歐盟服軟。脫歐派也曾經表示無協議脫歐對英國影響不大,但其實無協議脫歐會重創英國,對歐盟影響相對比較小。所以,英國議會即使保持態度強硬,歐盟也不會退讓。如果議會投票真的推遲到明年一月,即使通過了,也可能無法在3月29號之前完成必要的談判程序了。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