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及日産汽車 被日本檢方正式起訴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日本東京檢察官周一起訴日産汽車前董事長戈恩,日產公司,和另一高管,指控他們違反金融法規,少報薪酬。

戈恩在11月19日于東京被捕。檢方指控,從2010年開始的五年間,戈恩涉嫌密謀少報其實際收入(約100億日圓,合8千8百萬美元)的一半。

但12月10日,是檢方能夠拘押戈恩及其在日產的前任代表董事格雷格·凱利的最後一天。此前,他一直被關押在東京監獄接受審問。

不過,檢方發現,戈恩少報收入的違法行為不止發生在2010至2015年。實際上,直到2018年3月前,他一直存在這種行為。

因此,檢方週一再次逮捕了戈恩與凱利,並對他們少報收入第一次提出正式起訴。而格雷格·凱利涉嫌幫助戈恩隱瞞收入。

日產在戈恩被捕後幾天解雇了他。但日產今天也被起訴,因為提交虛假財務報表。

由於檢察官還在繼續審問戈恩和凱利,因此法院的出庭日期尚未確定。

戈恩此前一直致力於在雷諾,日產和三菱之間建立全球汽車聯盟。

日本三菱汽車公司於11月26日解除了戈恩董事長的職務,但戈恩目前仍是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的董事長。

根據金融工具和交易法,戈恩如果被定罪,將面臨長達10年的監禁和/或1000萬日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