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如期安裝鐵路安全系統 MTA遭批評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為了預防列車事故,聯邦規定所有列車需裝上安全系統。然而,MTA很可能沒有辦法在今年年底的期限前,完成長島鐵路的安全系統安裝。

美國聯邦鐵路管理局規定,全國所有鐵軌以及列車必須在12月底前安裝上控制車速的「列車主動控制系統」(Positive Train Control systems,簡稱PTC),這項系統使用無線訊號,能感知列車位置、協調車距,預防撞車事故發生。

然而,現在由MTA所管轄的長島鐵路LIRR,無法如期完成安裝,且可能還需要延期兩年。

一直跟進此議題的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認為這種安裝速度不可理喻,不是因為管理不當,就是因為沒有積極重視。他要求美國聯邦鐵路管理局設置更嚴格的管制。

上個月,長島鐵路發表聲明,表示「列車主動控制系統」的安裝進度已完成85%,不過可能會因為軟件測試問題延期。

另一方面,Amtrak將如計畫在年底前運行「列車主動控制系統」。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