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蒙地擬建大麻中心 500華人遊行抵制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南加州艾爾蒙地市將進駐大麻種植與分銷中心的消息,在華人中引起愈發激烈的反對聲浪。日前,500多位當地華人舉行抗議遊行,抵制大麻入侵社區。

上午11點,民眾身穿印有或貼有「杜絕大麻」標誌的服裝,扛著「保護孩子安全」、「這裏不要大麻」、「禁止和罷免現任市長」等標牌,在擬建大麻中心的天普市大街(Temple City Blvd.)4400街區附近遊行。前來參加抗議的人士表示,這裏是一個和平、祥和、安靜幸福的社區,他們在聖蓋博的家園苦心經營了幾十年,不希望有大麻產業在身邊。

天普市居民丁立龍:「我們希望孩子每天下課後可以幸福快樂的在街上行走,不用擔心會有其他人在車上橫衝直撞、擔心孩子呼吸到製造大麻排出的廢氣。我們不希望有人從大麻製造基地偷出大麻,偷偷賣給我們的高中生、我們初中生、我們的丈夫、我們的太太們。」

擬建的大麻中心地址,與天普市居民的住宅只有一街之隔。

天普市居民 John Cordes:「我關注的是天普市的居民應該更多的投身於這個過程,希望艾爾蒙地市能以更廣泛的視角去處理這個問題,而不是只著眼於自己的社區。」

蒙特利公園市居民Vivian說,大麻基地離學校很近,遲早這些東西會流到小孩這邊。

蒙特利公園市居民 Vivian:「小孩子是我們的將來,我們為了保護我們的小孩子,我們不可以讓這種事情發生,這一次建在艾爾蒙地,下一次就不知道建在哪個城市,離我們的居民區越來越近,這是不對的,我們必須在這個(大麻中心)決定之前把它否決掉。」

艾爾蒙地市議會計劃在12月18日舉行公聽會,進行討論和最終表決。

抗議者說,很多遠道的人們也來參加這個抗議活動。

天普市房地產業者 David Chiu:「整個社區在反對,而不是艾爾蒙地市居民在反對,整個聖蓋博谷居民都反對,外州的人也可以來反對,他們沒有投票權,但是他們有反對的權利。」

12點30分遊行結束後,人們在艾爾蒙地市高中門前聚集,以便在市議會宣誓儀式結束後,讓市長、市議員們了解民眾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