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指加國侵害人權 港支聯會主席:笑話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香港人權團體在國際人權日前夕集會遊行,抗議中共侵害人權,同時關注大陸維權人士黃琦的獄中狀況,及其母親在北京失聯事件。

據港媒報導,今年12月10日是第70個世界人權日,香港支聯會9日在香港中聯辦前集結,抗議中共持續打壓國內少數群體、遏制不同聲音。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還對正被中共關押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表達關切。黃琦自2016年被中共以「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的罪嫌逮捕後遭關押,身體健康持續惡化;日前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在北京被警方帶走後失聯。

何俊仁認為,85歲高齡的蒲文清只是想為黃琦爭取保外就醫或探望的機會,即「被失聯」;而中共外交部日前因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國被捕一事指控加拿大侵犯人權,兩相對照,他批評:「簡直是一個笑話」。

何俊仁上月27日在香港的一個遊行集會上表示,現時中共面對的貿易問題,被全世界制裁,跟中共極惡劣的人權狀況絕對有關。「貿易無理由完全不考慮人權狀況,無理由不考慮這個國家是否一個文明的國家」。中共虐待、殘酷對待自己的人民,是不值得尊重的。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